欢迎光临!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网站首页 >> 道教新闻 >> 道教新闻 >> 古田举办陈靖姑文化节

古田举办陈靖姑文化节

2016-06-15 10:17:48 来源:海峡道教网—福建省道教协会 浏览:4337查看评论
6月13日,第八届海峡论坛活动之一的陈靖姑文化节在世界陈靖姑文化发祥地——福建古田隆重开幕,海峡两岸数百名陈靖姑信众齐聚古田临水宫,同台交流,同心祈福。福建省民宗厅应邀派代表出席了该文化节活动。
上午9点整,祭祀典礼拉开了陈靖姑文化节的序幕。在陈靖姑金身像前,参祭人员循上馨香、献三牲、三献爵、诵读祭文、行“三跪九叩”礼以及献乐舞等传统礼仪,依序展开祭典,两岸民众虔诚进香祭拜。
顺天圣母、临水夫人陈靖姑被誉为“救产、护胎、佑民”的“妇女儿童保护神”,是福建最有影响力的两大女神之一。2008年,陈靖姑信俗文化被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据统计,目前分布在世界各地的临水宫分宫分庙有4000余座,陈靖姑信众已逾亿人。而且历经近千年传承,以古田临水宫祖庙为发祥地的陈靖姑信俗文化已成为闽都文化和海上丝绸之路文化的重要内容,成为世界各地华人社区颇具影响的世界文化现象。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查看该文章的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栏目导航
道协简介 - 道协机构 - 联系我们 - 道协留言 - 许 可 证

海峡道教—福建省道教协会
站点技术服务:13799997520
Copyright 2012-2025, 版权所有 海峡道教网—福建省道教协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