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网站首页 >> 道教新闻 >> 道教新闻 >> 石家庄鹿泉十方院举行全真冠巾系列法会

石家庄鹿泉十方院举行全真冠巾系列法会

2016-03-28 08:27:38 来源:海峡道教网—福建省道教协会 浏览:6728查看评论
2016年3月23日,农曆丙申年二月十五,恭逢太上老君圣诞,河北省石家庄市鹿泉十方院举行全真冠巾系列法会,来自全国各地的60位新进玄门弟子参加了此次活动。冠巾三师分别为鹿泉十方院孙圆真道长,河北省道教协会副秘书长、清河玉皇宫住持韩崇安道长,鹿泉十方院监院李明道道长。
在冠巾法会上,新进弟子先将簪、冠道具等,安於祖师案上,大众圆座,拜辞俗亲,更换衣服、鞋、袜等事,跪在祖师之前,引度师梳头簪披,道众上殿开启诵经,引领祝圣,祈愿慧光普照,恩泽频颁。
法会现场,庄严殊胜,千祥云集,百福骈臻。现场大众,纷纷随高功道长稽首顿首,上祝国家兴盛、四序和平、风调雨顺,下为信士祈福迎祥、解厄禳灾。同沾喜气,以沾道恩。
“冠巾”是出家道人正式成羽士的宗教仪轨,古代多在小庙举行。出家入道者,在道观考验三年合格者,准予拜师“冠巾”。世之出家学道者,必须奏请冠巾的原因是欲正玄规、消除罪愆、通明三界,结三缘等。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查看该文章的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栏目导航
道协简介 - 道协机构 - 联系我们 - 道协留言 - 许 可 证

海峡道教—福建省道教协会
站点技术服务:13799997520
Copyright 2012-2025, 版权所有 海峡道教网—福建省道教协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