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网站首页 >> 道教新闻 >> 道教新闻 >> 上善若水与社会公益:第四届国际道教论坛在武当山举行

上善若水与社会公益:第四届国际道教论坛在武当山举行

2017-05-13 09:02:07 来源:海峡道教网——福建省道教协会 浏览:12717查看评论
内容提要: 

   2017年5月10日-12日,第四届国际道教论坛在湖北省十堰市隆重举行。本届论坛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道教界、学术界、企业界及社会各界等300名正式代表及300名特邀嘉宾云集道教圣地武当山,参加由中国道教协会和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主办的道教盛会。


 

   2017年5月10日-12日,第四届国际道教论坛在湖北省十堰市隆重举行。本届论坛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道教界、学术界、企业界及社会各界等300名正式代表及300名特邀嘉宾云集道教圣地武当山,参加由中国道教协会和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主办的道教盛会。

  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许嘉璐,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王作安、副局长蒋坚永,中国道教协会会长李光富道长等出席了开幕式及各大论坛现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英国菲利普亲王等各国政要,加拿大驻华大使馆、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馆、亚洲宗教界和平委员会以及国际组织负责人等法发函致电祝贺。 

  “上善若水与社会公益”论坛围绕道教济世利人,扶贫帮困的核心思想展开论述,邀请到了为道教文化发展做出过贡献的社会各界知名人士进行主题演讲并参与研讨,主要到会嘉宾有国家宗教事务局副局长蒋坚永,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唐诚青道长、谢荣增道长、陆文荣道长,美国道教协会会长善至厚(Bernard Shannon)、上海社会科学院陈耀庭教授等国内外道教研究著名专家学者、国内知名企业家,共同挖掘道教文化内涵,推动新时代道教文化的创新性发展。

  论坛研讨以道教上善核心思想指导道教进行公益活动,既秉承老子在自然界万物万事中最赞美水,认为水德是最近于道的,又与社会公益核心扶危济困、无私帮助的中国传统文化、文明相结合,将对社会道德培养、传承中国文化传统产生影响。着力探讨了道教在行道利德、慈爱奉献等方面的现代价值。正如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谢荣增在开幕和总结发言中讲到:同在一片蓝天下,我们都拥有同样温暖的阳光,自然给了我们同样的感怀,生活却给了我们不同的境遇。众所周知中国提倡乐善好施,行善积德,扶贫济困,奉献爱心等等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而这也是跟道教的思想所契合的。

  理论与实践的讲述与研讨,旨在宣传道教界扶贫济困、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和良好的社会风尚。以此为契机,让全社会更多地倡导慈善、关心慈善、参与慈善,让慈善之花、和谐之果开放在世界大地。这就是道教之大爱,是上善若水与社会公益。应该让人明白金钱与物质并不是唯一,是心、是爱,让我们用心相助,用爱守望,携手共创和谐幸福的慈爱公益社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常献爱心。

  本届国际道教论坛从新视角出发,搭建新颖并富有探讨性的研讨结构,是目前国际规格最高、影响广泛的国际性道教文化交流盛会,彰显了道教的思想内涵与文化品位,表达了道教的慈爱精神和现实关怀,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得到海内外各界人士的积极参与和好评,国内众多知名媒体参与盛会并进行关注和报道。通过本次论坛的开展鼓励道教同仁继续努力不懈贡献,对全社会呼吁把中国传统美德继承发扬下去,共建和谐社会,用爱心汇聚中国梦。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查看该文章的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栏目导航
道协简介 - 道协机构 - 联系我们 - 道协留言 - 许 可 证

海峡道教—福建省道教协会
站点技术服务:13799997520
Copyright 2012-2025, 版权所有 海峡道教网—福建省道教协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