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网站首页 >> 道教新闻 >> 道教新闻 >> 圆梦石竹 道达和谐——第五届中华梦乡福清石竹山梦文化节暨2017年海峡两岸道教界迎春联谊会综述

圆梦石竹 道达和谐——第五届中华梦乡福清石竹山梦文化节暨2017年海峡两岸道教界迎春联谊会综述

2016-12-29 14:58:33 来源:海峡道教网—福建省道教协会 浏览:8268查看评论

圆梦石竹  道达和谐
——第五届中华梦乡福清石竹山梦文化节
暨2017年海峡两岸道教界迎春联谊会综述

2016年12月27日至29日(农曆丙申年十一月二十九日至腊月初一)第五届中华梦乡福清石竹山梦文化节暨2017年海峡两岸道教界迎春联谊会在福建省福清市石竹山道院隆重举行,来自海峡两岸、港澳地区等近千人参加了此次盛会,共叙情谊,同结梦缘。

高道汇聚中华梦乡

本次活动将中华梦乡福清石竹山梦文化节与中国道教协会举办的海峡两岸道教迎春联谊会合并举办,由中国道教协会与福建省道教协会共同主办,冠城大通股份有限公司和石竹山道院以及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等相关团体单位承(协)办,得到了国家宗教局、福建省民宗厅和福州市各级相关部门的指导,特别得到了福清市委、市政府的全方位大力支持和指导,办成了一次高规格的峰会活动。国家宗教局副局长蒋坚永、福建省政协副主席陈荣凯、中央统战部二局副巡视员诸有奇、福建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家荣、福建省民宗厅厅长黄进发、福建省台办主任王玲、福建省政协民宗委主任杨志英、福建省民宗厅副厅长林致知、福清市委统战部部长陈存枫、中国道教协会会长李光富、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凤林、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兼福建省道教协会会长谢荣增、台北松山慈惠堂堂主郭叶子、台湾中华道教会秘书长张肇珩、台湾省道教会理事长张荣珍、台湾玄天上帝研究会副会长黄发保、台湾中华道教联合总会秘书长王双秀、香港道教联合会主席梁德华等嘉宾出席本次活动。
28日上午,第五届中华梦乡福清石竹山梦文化节暨2017年海峡两岸道教界迎春联谊会在福清市石竹山道院开幕。本届梦文化节主题为“圆梦石竹 道达和谐”,意在广邀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道界信众共聚好梦开始的地方、梦文化发祥与传承三福之地的石竹仙山上,共圆一带一路和谐的世界梦。活动不仅吸引了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道界信众的共同关注,也见证了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友好互动的情谊,共结梦缘。
梦文化节上,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道友与信众聚集在中华梦乡石竹仙山,共商深化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文化交流和繁荣发展之大计,盛况空前。会议围绕“中国梦”为核心展开,以“发挥正能量,共筑中国梦”为目标,大力弘扬道教爱国爱教、尊道贵德的优良传统,彰显道教“济世利人、齐同慈爱”的社会关怀,见证道教“上善若水” 的社会价值。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福建省道教协会会长、石竹山道院住持谢荣增道长通过以“闻道、学道、修道、悟道、证道”为出发点,借以充盈性灵,同享“梦、道”精华,道达和谐。

二亿元巨资捐助慈善

27日下午,福建省石竹慈善基金会在福清召开了第二届理事会全体大会,修订了章程并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成员。新当选的理事会会长、冠城大通董事长韩国龙向石竹慈善基金会捐资2亿元。他表示:未来基金会将重点开展捐资助学、扶贫助老、扶危济困、支持社会公益事业等各类公益慈善活动,将继续弘扬石竹山梦文化精髓,帮助社会困难群体和有需要帮助的人重拾希望、实现梦想,促进社会和谐、文明和进步。助力国家实现“中国梦”。韩国龙表示,石竹祈梦文化是中华传统文化的宝贵财富,希望通过梦文化节的广泛传播,让更多人了解家乡福清,走进石竹名山,感受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凝聚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力量。据介绍,福建省石竹慈善基金会成立於2004年,在海內外各界热心慈善事业人士的帮助下推广践行各类慈善活动,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同和好评。
此次活动的举办,弘扬了“中国梦”,彰显了中华民族的大团圆,谱写了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和谐发展的新篇章,对於推进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以及海內外的文化、经贸交流,具有重要意义。

两岸道界迎春联谊

28日下午,由中国道教协会主办,福建省福清市石竹山道院承办的2017海峡两岸道教界迎春联谊会在石竹山道院举行。国家宗教局副局长蒋坚永、福建省民宗厅副厅长林致知、福清市委统战部部长陈存枫、中国道教协会会长李光富、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凤林出席了联谊会。联谊会由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谢荣增主持,蒋坚永、林致知、陈存枫、李光富分别致辞和发表讲话,张凤林通报了中国道教协会2016年工作总结及2017年工作计划。来自台湾的道教界代表台北松山慈惠堂堂主郭叶子、台湾中华道教会秘书长张肇珩、台湾省道教会理事长张荣珍、台湾玄天上帝研究会副会长黄发保、台湾中华道教联合总会秘书长王双秀等参加了联谊会。
迎春联谊会上,海峡两岸的领导嘉宾、高道大德纷纷为两岸道教发展进言献策,期望通过举行一系列的文化交流活动,共同助力道教文化发展,传播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为两岸的和谐发展贡献力量。据介绍,中国道教协会於2014年和2016年分别成功举办了两届海峡两岸道教界迎春联谊会,确立形成了两岸新春联谊会定期举办机制,收效良好。此次联谊会的举办,双方进一步增进了了解,加深了道谊,并在弘扬道教优秀文化等方面达成了共识,对新一年两岸道教工作的开展具有重要意义。

石竹仙山梦连两岸

石竹山位於福清市西郊,以石奇竹秀而得名,素有“人间仙境,梦里乾坤”的美誉。千百年来,石竹山成为祈梦和圆梦的发祥之地,被称为“中华梦乡”。中华梦文化源远流长,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石竹山道院以弘扬九仙信仰、祈梦习俗、接春民俗为核心的石竹山道教文化让这座道教仙山名扬海內外。
2008年福清石竹山道院主办了“石竹仙山,共享和谐”为主题的全球首次以梦为主题的第一届梦文化节,梦文化在海內外尤其是台湾地区引起了巨大反响;2010年,台湾中华道教两岸交流协会等道教团体经过多次寻访和交流,促成举办“共谒九仙,梦圆两岸”为主题的海峡两岸道教圆梦之旅暨第二届梦文化节,实现了九仙分炉至台湾的宏愿;2012年第三届石竹山梦文化节,石竹山道院与台湾道教总庙无极三清总道院友好签约,促成了闽台道教团体以及两地多个地区级团体和两地多个宫庙的友好结盟,成为两岸文化交流的里程碑;2014年第四届梦文化节,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数万人参与的两地传统信俗活动,更是成为全球规模最大、影响最深的梦文化盛会之一。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查看该文章的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栏目导航
道协简介 - 道协机构 - 联系我们 - 道协留言 - 许 可 证

海峡道教—福建省道教协会
站点技术服务:13799997520
Copyright 2012-2025, 版权所有 海峡道教网—福建省道教协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