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网站首页 >> 道教新闻 >> 道教新闻 >> 闽台共续慈济缘——海峡两岸保生大帝民俗文化交流在漳州举行

闽台共续慈济缘——海峡两岸保生大帝民俗文化交流在漳州举行

2016-09-20 08:46:25 来源:海峡道教网—福建省道教协会 浏览:3662查看评论

闽台慈济缘,两岸一家亲。2016年9月19日下午,海峡两岸保生大帝民俗文化交流座谈会在漳州台商投资区白礁慈济祖宫举行。此次座谈会共有来自海峡两岸的24所宫庙(包括慈济祖宫)300多名庙友代表、信众以及闽南师范大学的专家学者,道教协会、台商协会的嘉宾,一同拜谒保生大帝,共同探讨两岸保生大帝民俗文化。
白礁慈济宫,供奉保生大帝,是闽台保生大帝庙宇的开基祖庙。据宫庙管委会最新统计,目前,已经回到过祖宫谒祖进香的台湾分灵宫庙有350多座,每年陆续有台湾新的保生大帝宫庙回来寻根谒祖。这次共有台湾12家宫庙262名信众,同时还有台湾的17尊神明参加交流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漳州市道教协会在市民宗局的指导下,组织芗城、龙文、龙海、平和、南靖等地的11家保生大帝宫庙与回到白礁慈济宫寻根谒祖、进香交流的台湾11家宫庙进行“1+1”对接。漳州市台办、市民宗局、台商投资区等相关领导应邀出席活动。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查看该文章的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栏目导航
道协简介 - 道协机构 - 联系我们 - 道协留言 - 许 可 证

海峡道教—福建省道教协会
站点技术服务:13799997520
Copyright 2012-2025, 版权所有 海峡道教网—福建省道教协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