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网站首页 >> 道教文化 >> 道教杂谈 >> 从风雨到从容——记青城武术馆二十年

从风雨到从容——记青城武术馆二十年

2016-02-08 08:44:33 来源:海峡道教网—福建省道教协会 浏览:4245查看评论

2016年1月31日注定是个感动和感恩的日子,当纪录片《青城武术——我们走过的路》一帧帧记录着青城武术发展岁月的图片划过眼前,许多人脑海显现出一个个感动心灵、承载着眼泪和欢笑的故事。照片从1937年灌县国术馆成立的照片至今,跨越近八十年。仿佛时光倒流,感动着、感染着现场每一个人。
由都江堰市青城武术馆、青城武术文化研究会、四川省武协青城武术研究会联合举办青城武术馆创馆二十周年暨青城武术新春团拜会,在四川省都江堰市青城山隐秀尚庭酒店(隐秀苑)举行。包括中国武术九段习云太教授、四川大学道教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张钦教授、亚洲新闻周刊总编王璞、四川省武协副主席肖家泽、巴蜀国际武术交流中心会长黄天才、成都市武协副主席杜小安、四川省武协武当功法研究会会长许成君、峨眉武术研究院总教练党建国、科伦实业集团总经理杨仁祥、步步高集团副总裁刘晓军、天朗集团总裁钟雨、成都天幕文化傳播有限公司董事長王建春、青城派各支系传人及社会各界知名人士两百余人出席了此次活动。
刘绥滨会长讲述了从1983年灌县武术400名会员滑波至1992年都江堰市武协22名会员,如果不及时抢救这个濒临失传的武术门派,若干年后也许只能从历史书上了解青城武术了。因此刘绥滨毅然於1995年放弃国家干部公职,创建青城武术馆,二十年来,青城武术馆在创办人刘绥滨及其青城派门人的共同努下,一路跌跌撞撞,痛过、哭过、失意过、恨过,在挫折中坚持前行,随着经验的积累、视野的开拓、思维的改变,渐渐摸索出一条适合门派发展的独特之路,不以武术争天下,唯以养生名中外。近年来更是在青城武术门人的坚持努力和政府及社会各界支持下,入选四川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现在己达到全球六十余个国家数十万习练者,其中之艰辛,让人感慨万千。
青城武术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彭春波,做了2015年青城武术文化研究会工作报告及2016年研究会工作计划,让人更加振奋。
随着剑锋划过,2016年青城武术新春团拜会跃上LED显示屏,三名青年武士以剑为笔,与高科技声光电结合的全新表演,拉开了2016年青城武术新年秀的帷幕,青城太极拳剑、茶艺、舞蹈、昆仑武术、变脸、飞针穿玻璃精彩纷呈的展示让人耳目一新,刷新了人们对武术的认知,让所有来宾鼓红了手掌。
著名民间艺术家司徒华、著名画家简崇民和四川省政协夏剑军处长、青城山太清宫住持杨理昌道长为青城武术二十周年撰写书画精品庆贺。四川省武协副主席肖家泽向科伦实业集团总裁杨仁祥、四川宏宇永恒投资公司董事长赵小於颁发了四川省武协青城武术研究会副会长和秘书长证书,杨仁祥为青城派洪拳宗师周烈光嫡系传人,赵小於为刘绥滨弟子,曾获2015年丽江国际武术节太极比赛金牌,两人事业有成,均不忘反哺武术,并探索青城武术国际化产业化之路。
新春团拜会,给了刘绥滨团拜流程中没有的两个惊喜和感动:男儿膝下有黄金,弟子、学生代表们在大徒弟罗良友带领下上台行跪拜敬茶谢师礼,年龄从二十多岁到七十多岁不等,既有当年的自由搏击冠军,也有现在上市公司的股东,大部分跟随刘绥滨十多年到二十多年,虽也曾有误会矛盾,但终究一路走来,刘绥滨也回礼感谢大家长久的不离不弃,才有青城武术的今天。弟子们为青城武术馆二十周年庆准备了六层蛋糕,大家从心底散发出开心的笑容,共同许愿:祝青城派的明天更美好,愿中华武术发扬光大,遍布世界。这一幕让在场的所有嘉宾为之动容,刘绥滨掌门的幼儿园、小学、中学老师、中专校友会秘书长、大学同学、师兄弟好友也一起来见证了这一场面。
馆长刘绥滨向长期支持和付出的青城武术馆顾问王裕康、青城派宗师余国雄女婿陈德荣、80年代全国武术挖掘整理工作先进个人谢正常、省武协青城武术研究会副会长徐辉云、陕西小飞鹿健康管理公司董事长赵颖、四川一品蜀宴文化公司总经理向往、 成都市建筑总公司副总经理代学其等十七人颁发了青城武术贡献奖和奖金。
一个百年老店隐秀苑,一个千年传说青城派,这裡没有血雨腥风,江湖恩怨,有的是隐秀苑的美味佳肴,把酒言欢,包容和谐,二十年了,当年一群怀揣着侠客梦想的年轻人,再次相聚,几多唏嘘,几多情谊,再过二十年,隐秀苑见,但愿那时,你我还是天地大侠。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查看该文章的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栏目导航
道协简介 - 道协机构 - 联系我们 - 道协留言 - 许 可 证

海峡道教—福建省道教协会
站点技术服务:13799997520
Copyright 2012-2025, 版权所有 海峡道教网—福建省道教协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