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网站首页 >> 道教新闻 >> 道教新闻 >>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福建省道教界在行动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福建省道教界在行动

2019-10-02 16:02:09 来源:海峡道教网—福建省道教协会 浏览:4949查看评论
内容提要: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展现新时代福建道教全面发展,弘扬道教爱国爱教优良传统。2019年国庆前夕,福建省道教协会号召辖内各道教协会、宫观以及海峡道教学院响应并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在福建社会各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福建省道教界在行动

    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展现新时代福建道教全面发展,弘扬道教爱国爱教优良传统。2019年国庆前夕,福建省道教协会号召辖内各道教协会、宫观以及海峡道教学院响应并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在福建社会各界引发强烈反响。

    福清石竹山道院
    2019年9月17日上午,福清石竹山道院举办升国旗仪式暨海峡道教学院(筹)秋季开学式。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福建省道教协会会长、海峡道教学院院长谢荣增,福建省民宗厅三处主任科员杜明峰,福建省道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海峡道教学院副院长李平洲,福建省道教协会副秘书长、海峡道教学院副院长黄书康,福建省道教协会教务处主任李志峰以及海峡道教学院全体师生参加了活动。

     海峡道教学院(筹)
    2019年9月22日至25日,海峡道教学院(筹)组织全体学员以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与前往福建省博物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的方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福州市道教协会
    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增强道教团体凝聚力、提高政治觉悟。2019年8月10日至13日,福州市道教协会参访团、晋安区道教协会参访团共计五十余人,赴韶山开展“重温光辉历史、弘扬优良传统”主题教育活动。

     厦门市道教协会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道教爱国爱教优良传统,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道教中国化方向,厦门市道教协会组织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相关主题活动。7月23日,市道协组织副秘书长以上人员到厦门同安区军营村参观学习。9月22日,厦门太清宫举行庄严肃穆的升国旗仪式。全体道众用道教特有的方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南平市道教协会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南平市道教协会在顺昌临水宫举行升国旗仪式和“2019年爱国爱教·尊道贵德”玄门讲经活动。各县市道协和延平区宫观、顺昌县道教宫观负责人共百余人参加。

    龙岩市道教协会
    2019年9月21日,时值秋吉,由龙岩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指导,长汀县委统战部、长汀县民族与宗教事务局主办,由长汀县佛教协会,长汀县天主教爱国会、基督三自爱国会、东华山道院、汀州天后宫、汀州府城隍庙联合承办的“不忘初心、爱国爱教”大型文艺演出活动在长汀县龙潭公园举行,长汀县委统战部、民宗局相关领导出席并指导活动。

     宁德市道教协会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加强爱国主义教育。9月26日上午,宁德市道教协会组织全体道众于柘荣清阳观举行升国旗仪式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祈福法会活动。

     南安市道教协会
    2019年9月11日,为响应《关于在宗教活动场所升挂国旗的倡议》,南安市道教协会在南安霞美镇黑山古庙举办“升国旗、唱红歌”活动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祈福法会。

     福鼎市道教协会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道教和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发扬“济世利人、扶危济困”道教优良传统,2019年9月9日至10日,福鼎市道教协会班子成员通过走访、座谈等方式,了解全真道士日常生活、宫观安全管理等方面情况,发动善信共同救济,解决老弱病残道长的就医等突出困难,并随车附带大量面条、花生牛奶等慰问品,为他们送去中秋祝福。

    福州市晋安区道教协会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响应中国道教协会《关于在全国道教活动场所悬挂国旗的倡议》,弘扬道教“爱国爱教”“佐国佑民”的优良传统,2019年9月21日上午9时,晋安区道教协会主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升国旗仪式在福州金鸡山南天照天君宫举行。

    福州于山九仙观
    为响应中国道教协会《关于在宗教活动场所升挂国旗的倡议》,弘扬道教“爱国爱教”优良传统,营造福州道教“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浓厚氛围。2019年9月25日上午,福州市道教协会、福州于山九仙观举行升国旗仪式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祈福法会。

    福州裴仙宫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响应全国性宗教共同发出的《关于在宗教界开展以“助力新时代、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爱国主义学习教育活动的共同倡议》,展现福州道教爱国热情,2019年9月9日,由鼓楼区民宗局、福州市道教协会主办,福州裴仙宫承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祈福音乐会暨2019榕台古榕文化节启动仪式在裴仙宫举行。

     福州金鸡山南天照天君宫
    2019年8月27日上午,由晋安区委统战部、晋安区民宗局主办的“晋安区宗教界2019年慈善助学活动”,在寿山乡政府二楼会议室举行,晋安区委统战部、区民宗局领导,晋安区宗教团体负责人,以及受助学生、家属等出席了慈善助学活动。慈善助学仪式期间,晋安区道教协会秘书长李善峰代表晋安区道教协会向少数民族贫困大学生捐赠助学金,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树立感恩社会的理念。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查看该文章的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栏目导航
道协简介 - 道协机构 - 联系我们 - 道协留言 - 许 可 证

海峡道教—福建省道教协会
站点技术服务:13799997520
Copyright 2012-2025, 版权所有 海峡道教网—福建省道教协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