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网站首页 >> 道教新闻 >> 道教新闻 >> 朱紫坊古庙古厝话端午

朱紫坊古庙古厝话端午

2019-06-20 09:30:08 来源:海峡道教网—福建省道教协会 浏览:2456查看评论
内容提要:    端午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朱紫坊历史街区古庙福涧麻王庙制五福平安茶、备福礼,祭神祈福。
    黄安榕 (原福州市作协主席,国家一级作家)、唐希(福州市政协文史委委员、原福州市作协副主席,芙蓉弄4号聚贤宾原住民)等文史专家和原住民二十余人欢聚一堂,共话端午佳节,同忆朱紫坊历史街区福涧麻王
    端午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朱紫坊历史街区古庙福涧麻王庙制五福平安茶、备福礼,祭神祈福。
    黄安榕 (原福州市作协主席,国家一级作家)、唐希(福州市政协文史委委员、原福州市作协副主席,芙蓉弄4号聚贤宾原住民)等文史专家和原住民二十余人欢聚一堂,共话端午佳节,同忆朱紫坊历史街区福涧麻王庙传统民俗。古香古色的古庙古厝弥漫着书香、粽香、茶香、酒香和花香,品五福平安茶,纵论古今。让我们随着他们的谈话,寻根溯源朱紫坊历史文化街区的脉络,探寻它的历史踪迹。
    十余年来经过专家学者、原住民和海内外信众积极努力,政府已将福涧麻王庙涉台文物和非遗五福平安茶加以保护传承,使之成为海峡两岸五灵公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为促进海峡两岸五灵公道教文化作出积极的贡献。会上,唐希还展现和介绍了十五年前他拍摄的福涧麻王庙老厝全景,以及在十年前以卢美松、黄安榕、曾意丹等专家团队,首届参加保护福涧麻王庙论坛时珍贵的合影。此次话端午活动,郭陈辉向大家展示了制作精美的朱紫坊福涧文保团队的牌匾,以纪念十年来大家为保护福州古厝文物、道教文物遗产所做的努力。
    台胞陈明明首次参加福涧麻王庙庙会, 了解了非遗五福平安茶的历史来源,感受到中华道医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包含的仁爱精神, 衷心希望涉台文物福涧麻王庙能早日重修,为朱紫坊历史街区建设增添光彩,为两岸五灵公文化交流提供更大的平台。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查看该文章的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栏目导航
道协简介 - 道协机构 - 联系我们 - 道协留言 - 许 可 证

海峡道教—福建省道教协会
站点技术服务:13799997520
Copyright 2012-2025, 版权所有 海峡道教网—福建省道教协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