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网站首页 >> 道教新闻 >> 道教新闻 >> 中国道协组团赴台参加“2019年台北母娘文化季”活动

中国道协组团赴台参加“2019年台北母娘文化季”活动

2019-06-20 09:26:19 来源:海峡道教网—福建省道教协会 浏览:1883查看评论
内容提要:    应台北松山慈惠堂邀请,中国道教协会副秘书长、甘肃省道教协会会长袁宗善一行于5月2日至6日赴台参加“2019年台北母娘文化季”系列活动。这是松山慈惠堂主办的第12届母娘文化季,共有来自中国海峡两岸,以及马来西亚、菲律宾、美国、澳大利亚、葡萄牙、瑞士等国家的道教界人士、专家学者等三百余人参加了此
    应台北松山慈惠堂邀请,中国道教协会副秘书长、甘肃省道教协会会长袁宗善一行于5月2日至6日赴台参加“2019年台北母娘文化季”系列活动。这是松山慈惠堂主办的第12届母娘文化季,共有来自中国海峡两岸,以及马来西亚、菲律宾、美国、澳大利亚、葡萄牙、瑞士等国家的道教界人士、专家学者等三百余人参加了此次盛会。
    5月3日上午,以“保民绕境嘉年华”为主题的神像巡游活动开启。首先举行了母娘神像团拜及起驾仪式,台湾地区领导人等嘉宾陆续抵达参与盛会,钟鼓齐鸣,母娘圣驾在众人的簇拥下缓步起驾。銮驾由数百位人力扛持,数千人护驾徒步上街巡游,队伍长达5公里,声势浩大,场面壮观。
    5月4日上午,“2019年第八届瑶池金母(西王母)信仰文化学术论坛”在台北市王朝大酒店举办。论坛由松山慈惠堂主办,上海市道教协会、甘肃省平凉市道教协会、江西省上饶市道教协会、台湾政治大学华人宗教研究中心等单位协办。来自多个国家、地区的道教界人士参加研讨会。郭叶子堂主、袁宗善道长、新加坡道教总会会长陈添来、澳门道教协会会长吴炳鋕等在研讨会开幕式上致辞。与会专家学者、道教界人士从多个角度探讨了瑶池金母信仰的文化内涵。
    5月4日晚,母娘神像驻跸台北小巨蛋体育馆。4日和5日两晚,均在小巨蛋举行公益慈善捐赠仪式及“弘扬母爱”音乐会,约三百位嘉宾、一万两千余民众免票入场观看演出,气氛热烈。
    今年的母娘文化季还包括“孝亲感恩成年礼”“守护家园爱地球”“万人净山健行”“安龙护国祈福大典”“慈惠雅韵歌舞引”等系列活动,内容丰富。
    台北松山慈惠堂于1969年在郭叶子女士的带领下开堂建庙。多年来,松山慈惠堂在弘道从善积德之余,亦致力于弘扬道教文化、加强对外交流,是台北市极具代表性的道教宫观之一。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查看该文章的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栏目导航
道协简介 - 道协机构 - 联系我们 - 道协留言 - 许 可 证

海峡道教—福建省道教协会
站点技术服务:13799997520
Copyright 2012-2025, 版权所有 海峡道教网—福建省道教协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