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网站首页 >> 道教新闻 >> 宫观新闻 >> 龙虎山正一观隆重举行清明祭祀祈福法会

龙虎山正一观隆重举行清明祭祀祈福法会

2016-04-08 10:14:37 来源:海峡道教网—福建省道教协会 浏览:9466查看评论

龙虎山正一观隆重举行清明祭祀祈福法会
文_罗   同、丁宏亮

4月4日清明节,正是扫墓与拜祭祖先的时节。十方善信五百余人,齐聚天师祖庙龙虎山正一观,参加由龙虎山道教协会组织的“龙虎山正一观清明祭祀祈福法会”。
出席法会的有:中道协副会长、江西省道协会长、龙虎山道协会长暨龙虎山全山主持张金涛道长,北京孙宏凯先生、江苏顺通建设成惠均先生,龙虎山道协副会长张贵华、曾广亮道长等。
法会开始后,新任正一观管委会主任安美如道长、顺通建设成惠钧先生分别致词,曾广亮道长代表龙虎山道协宣读“龙虎山正一观清明祈福祭祖文”。之后,张金涛道长率众嘉宾举行祭祀仪式,备薄酒三杯,一祭天,二祭地,三祭历代天师。忆祖师功德,感大道慈悯,谢天地洪恩,祈教脉延禧,愿正教兴行。
祭祀仪式结束后,天师府科仪团经乐并起,举行祈福进表科仪,为参加法会一众人等进表祈福。随后,河南龙凤大鼓队等还进行了精彩的文艺表演。法会於上午11点圆满结束。


福安天马山东嶽观举行祈福法会及开光典礼
2016年5月2日,为了庆祝东嶽大帝圣诞,福建省福安市天马山东嶽观举行盛大的祈福法会和隆重的开光典礼。福建省道教协会秘书长林必锋、福安市道教协会会长林贵龙、霞浦县道教协会会长王信财等出席典礼。典礼期间还举行了盛大的祈福法会、闾山派“起洪楼”仪式等活动,场面庄严肃穆。
随后,林必锋秘书长一行还到福安霞山赐福道观、湖山妈祖宫、上白石凌霄观、鹤山道观、青松观、天马山妈祖庙等道教宫观进行了调研,与驻观的道长进行了亲切座谈,并就促进和谐社会、学习落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宗教法规政策、创建和谐宫观、加强道观道风建设、精进个人修行、规范道观活动等方面事宜交换了意见。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查看该文章的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栏目导航
道协简介 - 道协机构 - 联系我们 - 道协留言 - 许 可 证

海峡道教—福建省道教协会
站点技术服务:13799997520
Copyright 2012-2025, 版权所有 海峡道教网—福建省道教协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