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网站首页 >> 道教新闻 >> 道教新闻 >> 省道协举办2019年“爱国爱教 尊道贵德”玄门讲经巡讲活动

省道协举办2019年“爱国爱教 尊道贵德”玄门讲经巡讲活动

2019-07-26 09:55:07 来源:海峡道教网—福建省道教协会 浏览:2872查看评论
内容提要:    2019年7月25日至26日,由福建省道教协会副会长林必锋为团长,以福建省民族与宗教事务厅三处杜明峰主任科员为顾问、省道协对外交流服务发展中心连燕春副主任为副团长,以及来自中国道教学院、海峡道教学院的高瑛婕、侯捷、林冰、林三铖等四位道长为团员的福建省道教协会2019年“爱国爱教·遵道贵德”玄
    2019年7月25日至26日,由福建省道教协会副会长林必锋为团长,以福建省民族与宗教事务厅三处杜明峰主任科员为顾问、省道协对外交流服务发展中心连燕春副主任为副团长,以及来自中国道教学院、海峡道教学院的高瑛婕、侯捷、林冰、林三铖等四位道长为团员的福建省道教协会2019年“爱国爱教·遵道贵德”玄门讲经巡讲团,赴宁德古田道教协会及南平市道教协会,展开为期两天的巡讲活动。
    25日,巡讲团一行来到风景宜人、神迹庄严的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古田临水宫, 福建省道教协会副会长、古田临水宫住持黄光辉,古田县民宗局兰明勤局长等四十多人参加听讲活动。
    本次讲经巡讲活动,由省道协对外交流服务发展中心连燕春副主任主持。在讲经环节,四名来自省道协历届玄门讲经奖获得者,分别进行题为《修孝通道德,明本报天恩》(高瑛婕)《心动念间,善达天司》(侯捷)《明心正行为进道之通途》(林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林志铖)的讲经巡讲,引起在座的强烈共鸣和积极反响。
    福建省道教协会林必锋副会长在巡讲活动讲话中,介绍了我省举办玄门讲经的历史、目的及意义。指出巡讲活动对于培养我省道教人才、提高我省道教徒的道教修养,以及对于即将到来的中道协玄门讲经活动,具有重要的意义。古田县民宗局兰明勤局长,从古田县道教史、县民俗与风尚、道教人才培养的紧迫性,以及古田临水宫的发展等几个方面,介绍了古田道教的情况,并对此次巡讲给予高度评价。
    26日,巡讲团一行来到南平市延平区,受到南平市民宗局陆敏副局长,南平市民宗局余国新副调研员、南平市延平区统战部冯世麒副部长,以及福建省道教协会副会长、南平市道教协会吴金旺会长等的热烈欢迎。巡讲活动于下午两点半,在横南大酒店举行。
    福建省民族与宗教事务厅三处杜明峰主任科员在讲话中,从遵守宗教政策法律法规、加强文化自信、以及道教人才现状等几个方面,强调了办好玄门讲经巡讲活动,对于提高道教教职人员的素养、增强道教内部的凝聚力等方面,具有不可估量的作用和重要的意义。
    巡讲活动获得南平市民宗局领导和南平市道教协会,以及在场的道友和信众的高度评价。最后,在南平市民宗局陆敏副局长热情洋溢的总结讲话中圆满结束。
    讲经是道教的优良传统,也是道教传承道脉、弘扬文化的重要途径。为更好地弘扬教法、教化信众,将道教经典做出符合时代发展、社会进步和健康文明的阐释,发挥道教在当代社会的积极作用,展示新时期道教徒良好的道教修养和精神风貌,带动全国道教界学经讲经的风气,我省道协已连续举办了九届玄门讲经活动。并从今年开始举办全省巡讲活动。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查看该文章的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栏目导航
道协简介 - 道协机构 - 联系我们 - 道协留言 - 许 可 证

海峡道教—福建省道教协会
站点技术服务:13799997520
Copyright 2012-2025, 版权所有 海峡道教网—福建省道教协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