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网站首页 >> 道教新闻 >> 道教新闻 >> 2019年海峡两岸暨香港道教宫观联谊活动成功举办

2019年海峡两岸暨香港道教宫观联谊活动成功举办

2019-06-20 09:28:11 来源:海峡道教网—福建省道教协会 浏览:2042查看评论
内容提要:    6月19日至22日,2019年海峡两岸暨香港道教宫观联谊会在台北指南宫举行,来自北京白云观、台北指南宫、香港蓬瀛仙馆等道教宫观和团体一百余人出席活动。中国道教协会发展部主任郝钦亮、北京白云观管委会主任李信军随团出行。
    活动期间,举行了隆重的祈福大典,纪念孚佑帝君(吕祖)成道1139
    6月19日至22日,2019年海峡两岸暨香港道教宫观联谊会在台北指南宫举行,来自北京白云观、台北指南宫、香港蓬瀛仙馆等道教宫观和团体一百余人出席活动。中国道教协会发展部主任郝钦亮、北京白云观管委会主任李信军随团出行。
    活动期间,举行了隆重的祈福大典,纪念孚佑帝君(吕祖)成道1139年。台北指南宫主任委员高超文、北京白云观管委会主任李信军、香港蓬瀛仙馆馆长梁德华分别在典礼上致辞,一致表示要继承和弘扬吕祖广行仁爱、普渡众生的济世精神,加强海峡两岸及香港道教界之间的交流与对话,展示道教文化风采,为道教事业的健康发展做出贡献。
    本届联谊座谈会的主题是“天心人心,即心治心,从吕祖心经看生命教化”,来自海峡两岸暨香港地区从事道教文化研究的5位专家学者和各宫观道友参加会议。与会代表紧紧围绕《吕帝心经》,各抒己见,交流观点,深刻剖析新时代道教文化如何在文化自信中发挥积极作用,如何为道教注入新的文化活水,并为新时期道教的发展建言献策。
    在台期间,与会嘉宾还参访了宜兰感应宫,并与相关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
    海峡两岸暨香港道教宫观联谊活动是由北京白云观、香港蓬瀛仙馆和台北指南宫于2008年共同发起,轮流承办,今年由台北指南宫承办。12年来,这3所道教宫观利用此平台,大力弘扬道教优秀文化,积极拓展联谊交流内容,合力开展公益慈善活动,不断探索共同发展的新路径,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查看该文章的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栏目导航
道协简介 - 道协机构 - 联系我们 - 道协留言 - 许 可 证

海峡道教—福建省道教协会
站点技术服务:13799997520
Copyright 2012-2025, 版权所有 海峡道教网—福建省道教协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