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网站首页 >> 道教新闻 >> 道教新闻 >> 中道协八届三次常务理事会在北京召开

中道协八届三次常务理事会在北京召开

2012-12-10 19:53:58 来源:海峡道教网——福建省道教协会 浏览:4717查看评论

    11月23日,中国道教协会八届三次常务理事会议在北京举行。国家宗教局局长王作安,国家宗教局副局长蒋坚永,中央统战部二局副局长袁莎,国家宗教局一司司长刘威,中国道教协会会长任法融,副会长张继禹、黄信阳等领导以及各位常务理事出席了本次会议。福建省道教协会谢荣增会长,林舟名誉会长,林美菊副会长,郭汉文副会长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任法融会长主持,与会人员学习了中共十八大会议精神,以及十部委《关于处理涉及佛教寺庙、道教宫观管理有关问题的意见》(国宗发[2012]41号文件)和王作安局长在王重阳祖师诞辰900年纪念活动上的讲话。

    王作安局长为与会人员作了学习十八大精神的辅导报告。王局长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宗教界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根据自身的实际和特点,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在党的领导下,同全国人民一道,为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党的十八大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的发展变化,回顾和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党的十六大以来的奋斗历程及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确立了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提出了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必须牢牢把握的基本要求,确定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对新的历史条件下推进社会主义事业做出了全面部署,对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提出了明确要求。王作安局长希望与会人员带头学习好、贯彻好党的十八大精神,在道教界起到示范和引导作用:通过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更加自觉地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进一步加强宗教自身建设,更加自觉地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进一步探索发挥积极作用的途径,更加自觉地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服务。

    蒋坚永副局长在讲话中对2012年中国道教协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2012年,中国道教协会协助党和政府认真贯彻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按照《宗教事务条例》的相关规定,带领道教界做了扎实有效的工作,在协助贯彻宗教政策法规、加强自身建设、发挥积极作用、促进对外友好交流等方面成绩显著。他同时指出,也应该看到当前道教界仍然存在一些问题需要研究解决,仍然有潜力发挥更大的作用。他对2013年中国道教协会的工作提出了6点建议:一是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二是要以贯彻落实国宗发[2012]41号文件为契机,加强自身建设;三是进一步加强人才建设;四是进一步加强文化建设;五是发挥道教在促进生态文明建设中的独特作用;六是进一步加强对外友好交流。

    袁莎副局长代表中央统战部二局向各位常务理事和关心道教事业发展的朋友们表示问候。他说,一年来,中国道教协会积极推动道教各项事业,取得了可喜成就。本次会议内容非常丰富,既有承上启下之意又有开拓创新之题,希望道教界能结合实际认真学习、宣传和贯彻十八大精神。对于贯彻落实寺庙管理问题的文件和加强道教自身建设问题,他提出了3点建议:一是充分认识文件的重要意义;二是希望道教界主动工作,认真贯彻文件精神;三是希望道教界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要加强思想建设、道风建设和制度建设。

    在会议上,任法融会长介绍了不久前和张继禹副会长应邀代表道教界列席十八大开幕式的情况,他指出,这既是个人的荣誉,也是全体道教界的荣幸,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对宗教界人士的关心、爱护和尊重。他说,在全国掀起学习十八大会议精神热潮的时候,我们召开常务理事会有着特殊意义。十八大报告中指出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发挥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这是对我国的宗教事业寄予了殷切希望,对宗教界在国家建设中的积极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也是对宗教界提出了具体要求。道教界理应继续发扬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着眼大局,认真学习和深入领会报告精神,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好、落实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做出道教界应有的贡献。他希望与会人员能够认真学习,深入思考,深刻领会,结合道教实际,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这次会议的学习材料,将其真正转化为推动道教事业健康发展的具体思路和实际行动。希望大家切实履行职责,发挥积极作用,共同推动道教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踊跃发言,畅谈交流了学习十八大精神的体会。与会人员还听取了张继禹副会长所作的《关于2012年工作总结的报告》、黄信阳副会长所作的《关于2013年工作要点安排的报告》,并在审议王哲一秘书长所作《关于会徽草案说明的报告》后对中国道教协会会徽征集作品进行了表决。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查看该文章的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栏目导航
道协简介 - 道协机构 - 联系我们 - 道协留言 - 许 可 证

海峡道教—福建省道教协会
站点技术服务:13799997520
Copyright 2012-2025, 版权所有 海峡道教网—福建省道教协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