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网站首页 >> 道教新闻 >> 道教新闻 >> 香港道教联合会梁德华主席一行到福建参访

香港道教联合会梁德华主席一行到福建参访

2019-08-19 09:56:39 来源:海峡道教网—福建省道教协会 浏览:3425查看评论
内容提要:    8月18日上午,香港道教联合会梁德华主席一行到闽参访,福建省委统战部翁雄宇副部长在福州会见访问团。
    翁雄宇副部长代表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对香港道教联合会访问团一行表示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为闽港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转达了福建省委常委、统战部长邢善萍的问候。福建省民宗厅郭华伟处长
    8月18日上午,香港道教联合会梁德华主席一行到闽参访,福建省委统战部翁雄宇副部长在福州会见访问团。
    翁雄宇副部长代表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对香港道教联合会访问团一行表示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为闽港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转达了福建省委常委、统战部长邢善萍的问候。福建省民宗厅郭华伟处长,福建省道教协会谢荣增会长等参加了会见。
    访问团一行介绍了香港道教联合会多年来,为维系香港地区道教及民间信仰信众的情感,促进香港的稳定和发展作出的积极努力。还就马来西亚北海斗母宫为庆祝创宫50周年,拟于2020年9月举行罗天大醮的筹备工作情况,向与会领导作了汇报,并希望得到福建省民宗厅和福建省道教协会的帮助和支持。
    交流中,香港道教联合会主席梁德华对福建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香港一直以来的繁荣安定建基于‘一国两制’的原则上。香港道教联合会对于稳定香港当前局势,在12日向香港警务处递交感谢信中,就给予了清晰明确的表态,必须立刻制止暴乱,恢复社会秩序;香港道教联合会支持行政长官、特区政府依法施政,警队依例执法。”
    香港道教联合会交际主任陈勇生、马来西亚北海斗母宫主席许远达拿督等作了发言。大家表示,坚决拥护中央决策部署,团结一致,广泛汇聚爱国爱港的正能量,维护国家主权、安全、统一和香港繁荣稳定。
    福建省道教协会会长谢荣增在接受马来西亚北海斗母宫主席许远达拿督的盛情邀请时表示,共同的情感、共同的事业、共同的责任使命,把我们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祈福世界和平,福建省道教协会计划于10月举行海峡两岸暨港澳大会香,热忱欢迎马来西亚北海斗母宫能组团共襄盛举。
    福建省民宗厅宗教三处处长郭华伟表示,闽港两地道教互访机制经过几年的运作,已经形成常态化。交流交往的内容和项目已经有了可喜的进展和提升。希望香港道教联合会和马来西亚北海斗母宫能继续带领广大信众,坚持爱国爱港爱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香港长期繁荣稳定作出新的贡献。
    马来西亚北海斗母宫主席许远达拿督向福建省道教协会递交2020年马来西亚罗天大醮邀请函。会见过程中,双方互赠礼品并合影留念。
    会见中,翁雄宇副部长肯定了香港道教联合会作为爱国爱港的中坚力量所作出的努力和付诸的行动,希望香港道教联合会坚定信心,在祖国的支持下,继续为推动香港“一国两制”成功实践作出新贡献;也希望香港道教联合会与福建省道教协会一直约守盟友精神,除每年的定期互访外,还要积极拓展各领域的交流,特别是加强青年交流交往,为维护香港社会稳定、促进闽港合作发展、携手共创美好明天发挥积极作用。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查看该文章的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栏目导航
道协简介 - 道协机构 - 联系我们 - 道协留言 - 许 可 证

海峡道教—福建省道教协会
站点技术服务:13799997520
Copyright 2012-2025, 版权所有 海峡道教网—福建省道教协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