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网站首页 >> 道教新闻 >> 道教新闻 >> 正一道授箓法会隆重举行

正一道授箓法会隆重举行

2012-12-10 19:52:55 来源:海峡道教网——福建省道教协会 浏览:5806查看评论

2012年11月18日下午至21日,正一道授箓发挥在龙虎山天师府隆重举行,天师府布置得庄严、肃穆,天师殿内旗幡排列,法器整齐,灯火通明,神坛法仪威严肃穆,展现了浓郁的道教文化特征。整个仪式分别举行了《开坛请水》、《安监斋》、《申文发奏》、《启师、扬幡、挂榜》、《开启》、《参神谒祖》、《传度授箓》、《圆满谢圣》等全套醮仪,包括法天地、敬祖宗、明师承、皈三宝、受戒律、讲经法、发誓愿、授法职、颁箓牒、谢师恩、宣教化等具体内容。众箓生在“三大师”、“六大护法师”的率领下,跪诵了《道德经》、《度人经》、《三官经》、《北斗经》、《功课经》等道门经典。

授箓院内坛场肃穆,箓生道装整洁,举止文明,自觉遵守戒律,佩戴好证件,道装、道帽、白袜、布鞋统一,按时参加集体活动,展现了道教正一派道士的良好风貌。天师府还专门安排工作人员,维持授箓院秩序,谢绝非箓生人员进入天师殿,维护了坛场的庄严,体现了授箓科仪的神圣性,保证了授箓活动的正常开展。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查看该文章的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栏目导航
道协简介 - 道协机构 - 联系我们 - 道协留言 - 许 可 证

海峡道教—福建省道教协会
站点技术服务:13799997520
Copyright 2012-2025, 版权所有 海峡道教网—福建省道教协会 .